算了

© 蛀牙
Powered by LOFTER

时隔很久的读书总结

假期在实习,书都是上学期后半看的。

加上了豆瓣评分,希望能有点帮助hhhh

 

若泽·萨拉马戈:《失明症漫记》

豆瓣:9.0

是这样的,我朋友给我推荐《神经漫游者》,但我一直记不住名,先找了《银河系漫游指南》,又找了《失明症漫记》。

……

本来以为是个快乐故事,没想到很严肃,有点像《1984》,读起来很受触动。

值得一试!

 

道格拉斯·亚当斯:《银河系漫游指南》

豆瓣:8.8

太好看了,非常轻松,特别可爱。可乐叫做“宇宙含漱爆破药”。不知道“煮茶”是什么的悲观机器人,宇宙银河骗子大总统,老鼠统治世界……一系列一共五部,争取把后面的也看掉。

 

奥尔罕·帕慕克:《我的名字叫红》

豆瓣:8.6

讲得是一场又细密画引起的谋杀,每章是不同人的视角,写作方式很新。主旨大概是传统细密画是应该向西方画派妥协,还是保持自己的传统。里面人物纠葛、感情关系也非常值得一看。杀人理由对于外人来说莫名其妙,但想想却觉得可以理解,毕竟看看《玫瑰的名字》,涉及宗教的事,再偏执都是有理由的。

书有一点厚,但是非常容易看下去。

 

伊斯梅尔·卡达莱:《破碎的四月》

豆瓣:8.2

感觉有点小众,讲得是一个阿尔巴尼亚特殊法典的故事,一个人把另一个人打死,他的家族就有选派一个人为他复仇,循环往复,无穷无尽。

故事基调还挺有趣的,阴郁村庄里习以为常的杀戮和等待死亡的人。但可能因为对这个地区和特殊习俗不是很了解,阅读体验一般。

 

托马斯·卡斯卡特:《柏拉图和鸭嘴兽一起去酒吧》

豆瓣:7.8

强烈推荐!哲学入门小宝典,快乐屁话书,非常好看!

见人就安利hhhh

里面会拿很多特别屁特别可爱的故事讲一些哲学理论。

但我对哲学一窍不通,看着觉得很快乐。对哲学了解很深的人就不要看了。

 

莎士比亚: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、《麦克白》、《哈姆雷特》

正好趁着去看剧,补了一下莎士比亚,之前看的中文,这次就只翻了英文。

我对罗朱非常无感,他俩爱得太莫名其妙了,但茂丘西奥是真的有趣,非常酷,但……死得好冤啊。

《麦克白》非常好看,英文写得非常漂亮,看得想朗诵,想抄写,韵脚、节奏都非常好,阅读体验极佳。顺手看了一下中文译本,感觉不太一样,不如英文那么灵。

有在上海的朋友可以去看看Sleep No More-不眠之夜那个浸入式话剧,是《麦克白》的故事,可以查查攻略,跟好演员,挺值得一试的。

原来觉得《哈姆雷特》很正,再看觉得还挺邪的。

 

尼采:《瞧,这个人》、《快乐的哲学》

《瞧,这个人》的第一个章节:我为何如此智慧

……

对尼采不敢说什么,因为没有看很多他的东西,对于他的主张也不是很了解,所以《瞧,这个人》看得懵懵懂懂。

但《快乐的哲学》这本书真的很好看,也可能他的观点我很喜欢。

 

康德:《实践理性批判》、《道德形而上学》

是为了写作业看的,看完想撕书,还想撕论文。

他不适合我。


以前的总结放在合集里了。

有什么好看的书也可以推荐给我,口味很杂,什么都看。

评论
热度 ( 12 )